点灯🌙

有时寂寞也是,聪明

【愿者上钩】王喻

最是喜欢这样的王,在其他方面总是出乎意料,而在性格情感方面,有点寂寞,能平淡如茶,又能将热烈收敛在眼中,压抑着爆发,而温柔总是不经意流露,他总是全心全意地爱一个人,用尽他的坚强与柔情,去温暖那个人

而喻,做事很靠谱,温润的君子般,但他的感情性格方面,却更让人捉摸不透,像一片森林,阳光下清新,月光下,黑森林般的危险与诱惑,像一片海,温柔宽容,让人沉溺其中,忘却呼吸,像是个陷阱,也许,喻的爱,就像一个陷阱,不过是他的爱表达的方式,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愿者上钩

冬日,太阳迟迟不出,深林里雾气弥漫。

环山皆水也,雾凇沆砀。

一切都在沉睡着,湖水轻轻起伏,呼吸声微乎其微,山间更是睡地沉,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

天色明些,莫约可见山之秀水之清。山回路转,又见亭子般的一角,正从山腰突出的棱角中探出来,有人住在这山上,可谓世外桃源。

而何人居住于此,却是个谜。

因为没人能上去,山路陡些,葬身此地也不至于,尝试过的人都说,走着走着就迷糊了,往回一看,明明来时只有一条路,哪里来的岔口,心中慌乱随一条路跑,就下到了山下。

人们就传说,不知何方神圣降临于此,图的清净,也不害人性命,凡夫俗子休要扰了上神清修。

后来就在湖边设了寺庙祭拜,说灵也灵,说不灵也不灵,此地倒是风调雨顺了很多年。

而上山一睹真容的艺高胆大人士也不为匮乏,不过都失败了就是。

天色渐明,日光还未穿透云层,雾气淡些,薄薄的蓝色,悠悠地看见一个影子晃出来,绕着山路,一会不见了,又从背后转出来。

昨夜寒风大作,吹的山上好不安宁,王杰希卧着休息,被寒气扰烦了,掀开被子坐起身来,随手抓起衣服披上,鞋都懒得穿,打开木门,吱呀一声,寒风猛然吹进来,那风几乎要掀了房顶般,而王杰希岿然不动,披着的头发也未飘散一丝,他抬手,悠然一压,骤然寂静,妖风四散。

起也是起了,王杰希没有再回去睡,穿了鞋,裹件厚些的披风,就坐在院子里,就着昨天早上的冷茶,静观星象。

夜空寒寂,没有繁星,亦没有皓月,王杰希掐指,却觉奇怪,今夜本有一颗星,何在?

食指蘸了蘸杯中最后一滴茶,轻弹食指,溅到石椅子下的花骨朵,顿时花开,来此是仙,来着是客。

此花,王杰希没怎么注意,如此一看,待缘也。

求缘,到此地来求缘,只有他了。王杰希再度抬眼,夜空南方,赫然一颗蓝色的孤星。

这又是何必。王杰希轻叹。拍拍衣服上的露水回房,钻进窝里,继续睡。

一大早的,又是冬天,王杰希不得不起,要去接人,实在是无奈。神仙下凡,总归还是不太舒坦,王杰希就挺怕冷的,寒风一吹,他把衣服裹了又裹,悠悠地下山去。

山的南面还是水,王杰希站在岸上,哈了一口又一口的热气,数了一颗又一颗的石子,未见来人,心中不免怀疑,这人莫不是又放他鸽子?

天色大明,太阳也出来了,猿鸟乱鸣。

王杰希在湖边瞎转悠,眼尖发现了被遗弃的鱼竿,孤零零地躺在乱石上,仅有一根线,没有钩,而他眉眼间略微喜悦,拾起鱼竿,王杰希四处看看,物色了湖中的一块石头,微微蓄力,腾身而起飞跃到大岩石上方,旋转落下,然后他屈腿坐着,挑起个破鱼竿,鱼线恰巧挨着在水面,王杰希一手支着下巴,一手瞎晃,鱼线在水面画起柔柔的线条,湖面阵阵涟漪。

无所事事,王杰希玩着鱼线,不自觉就想起了来人,喻文州。


评论

热度(7)